close

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認證與企業責任 》在台中進行SEMI標準認證,哪家機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認證與企業責任 》在台中進行SEMI標準認證,哪家機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認證與企業責任 》在台中進行SEMI標準認證,哪家機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認證與企業責任 》在台中進行SEMI標準認證,哪家機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的客戶反饋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8認證與安全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半導體認證與專利技術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8認證標準

幸福從關掉手機開始 文/付朝旭 每天下班,我和老公便會不約而同地將手機關掉。關手機的初衷是擔心經理打來電話加班,或者是朋友間聚會,后來我發現,關掉手機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不用當“低頭族”,在手機里的不同程序間切換。 以往情形不是這樣的,常常是下班后剛到家,經理的電話便打來了,有時是加班,有時是外出聚會。老公同我的情形也差不多,白天一天在外忙完后,晚上還有各種各樣的活動。可憐我那八歲的女兒,只能由奶奶負責管。 有時也想能在家多陪陪孩子,可是電話來了,往往身不由已。其實,多半的時候,我是可以不出去的,只是礙于面子。就連老公都說,人家電話打來了,要是不去,多不給別人面子。 終于有一天,女兒趁我們不注意,將我和老公的手機偷偷地關掉了。那天手機安靜了下來,女兒則拉著我和老公說要給我們表演在學校里排練的節目。在近一個小時的親子交流中,我感受到了以往沒能體味到的快樂與幸福。 那天我和老公同時決定,下班后就關手機,當然我會告訴同事,以后下班不會再外出逛街或者是吃飯了,而是將寶貴的時間留給孩子。我也對經理說,上班的時間,我會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休息的時間,就不要安排我加班了。 關掉手機,幸福也緊跟而來。每天吃過飯,我們一家三口會在樓下的公園里散步,會陪著女兒一起練琴,還會在各自的空間里看書讀報。我發現,平日里整天將手機拿在手上的我們,放下了手機,日子也一樣過,甚至還過得更加精彩。 忽然間我想起了現在流行的一句話,那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卻在玩手機”。手機已然阻礙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我們的真情無法通過言語和行動去表達。 讓我們適時地放下手機吧,因為放下了手機,同時也抓住了親情與愛情,也感悟到了曾經忽視的那些小幸福,這樣的一些幸福,才是我們所要珍惜的。 假如沒有手機 文/白梅 手機確實給我們的生活、工作帶來了便利,為人們的聯系、交往提供了方便。但現在的人越來越離不開手機,不僅每天都要看手機,如果哪天出門忘記帶手機或是手機丟了,還會覺得丟了魂似的,心神不寧、坐臥不安。也因此,很多人患上了一種“現代病”——手機依賴癥。 假如沒有手機,就沒有手機依賴癥了,人們也就不需要時刻提醒自己:出門要帶手機了。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我在鄉下教書時,每天傍晚和女同事去校外的小馬路上散步,大家都是兩手空空,什么都不需要帶——手機,沒有;鑰匙,不需鎖門。后來到了城里,我買了手機,只要是出門哪怕只是散散步也要帶上手機和鑰匙。雖說這兩樣東西不重,可是以前那種格外輕松悠閑的感覺卻再也找不到了。 假如沒有手機,我就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在手機上了。尤其是換了智能手機后,我每天睡覺前都會不自覺地看看微信、QQ,早上醒來做的第一件事還是順手拿起放在床頭柜上的手機刷一下微信,點擊跳出來的新聞等,不知不覺,早晚做這無聊的事情竟然成了一種習慣,想改都改不了。有時午休剛剛入睡,忘把手機調靜音了,“叮咚”,微信響了;“嗚嗚”,來電話了,這個午休算是打水漂了。 假如沒有手機,就不會有那么多沉迷手機游戲的青少年了。如今,管理學生的手機已經成了每一所學校老師最頭痛的難題。如果家長不給孩子買手機,幾個孩子會把攢下的零用錢合起來買一部手機,然后輪流玩游戲;如果老師不準學生玩手機,學生即使上課時忍著不玩,晚上也會躲在被窩里玩……我經常在公交車上、馬路邊、餐廳等公共場合看到年輕的“低頭族”旁若無人地玩手機,他們沉浸在玩手機的興奮中,殊不知,手機正在損害他們的身心。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卻在看手機。”原本方便人們互相聯系的手機最后卻成為了人和人之間精神、情感交流的障礙。假如沒有手機,這是不現實的,我想,只有寄希望于自控,利用好手機,而不是被手機奴役,這才是可行之路吧! 父親的“固定”手機 文/喬現鋒 幾年前就為父親買了手機。 剛買回手機那陣子,70歲的老父親像個孩子,興奮地給一圈兒親戚都打了電話,好讓人家知道他的電話號碼,其實直到如今他連自己的電話號碼都記不清。 在老家的父親是極少主動給我打電話的。父親嫌電話費貴,盡管我從沒有讓父親交過一次。父親說,他一個人在家久了,經常給別人打電話反而是一件多余的事。可父親畢竟上了歲數,他每天的飲食起居和健康狀況,為他排遣孤獨和寂寞,都是我十分掛念的事,但是因為山區老家信號不好和他的執拗,這些都成了讓我難以釋懷的心病。 去年的一天,街上在促銷一種電話。得知是一種家庭成員互撥不需要付費的電話時,我欣然辦理了相關手續。回家后,我先是撥打老家里堂叔的電話,請他找來下地的父親,告訴他這個不需付費的電話號碼。父親聽了很高興,話匣子從此開了閘。 然而老家的信號依舊時好時壞,父親打過來的電話總是猶如大風里傳過來的聲音,斷斷續續、若有似無,我這邊為了讓他聽清只有狂呼大叫,他那邊為了讓我聽見得不時選擇“有利地形”,盡管如此,一通電話打下來,講話內容沒聽清,雙方都已經口干舌燥。妻子說,聽你們父子倆打電話,怎么越聽越像是在吵架? 幾經試驗,父親終于選好了一個可以與我清晰通話的地方,那就是離我們家最近的一塊責任田。父親說這是因為有一次下地干活時突然聽到手機清脆的鈴聲,他據此斷定這兒的信號一定好,打我的電話一試,果然。于是父親便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高興異常,以后這兒就成了我們父子之間理想的“通訊基地”。 裹著田野的清新氣息,穿越了故鄉的溝溝坎坎,父親的電話幾乎每天中午都會自老家打來。或許是站在自己親手耕種的土地上心情格外的舒暢,或許是望著長勢良好的莊稼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父親的電話從來是報喜不報憂。父親在電話里說得最多的是“家里沒有事兒”“你放心”“我身體這一陣子不錯”…… 我知道父親是在安慰我,好讓我專心地投入工作。當我心浮氣躁時,我總想起了拿著移動電話卻要站在固定地方使用的父親:生活中,秉持著一顆感恩的心和對兒女滿滿的愛,還有對未來那種樸素又樂觀的期盼。 有了這些,父親還計較什么呢? 盛唐手機熱 文/蔣吟嘯 公元618年,唐朝掀起了一陣“手機風”。拍照控、視頻癡,整個唐朝的低頭族數不勝數。 手機,是人們消磨時間、休閑娛樂的一大利器。而手機,其實早在唐朝,就已經出現了它的身影。遙想當年,司馬遷要不是看手機上百度查資料,怎么能編寫成《史記》呢?盧生要不是當晚看了《明日世界》,怎能做出黃粱美夢? 杜甫,可謂是家喻戶曉。他,不但是詩圣,而且他還有著另一個身份——“手機門派幫主”。此人喜好吟詩作賦,自從買了一部手機后,便不再四處游蕩,而是窩在家里改為在微博上寫詩了,吸粉千萬。 李白為手機門派副掌門,眾所周知,他與孟浩然是莫逆之交。自從與孟浩然離別于黃鶴樓之后,整日無事可干,便按捺不住地登上QQ找孟浩然聊天。一連三日在QQ上喊:“在嗎?”可結果都是一樣——自動回復,本人不在線,稍后回復。李白十分掃興,不日便收拾行李趕往孟浩然家去。 走進庭院,只見孟夫子正橫拿手機,大玩游戲。而仆人在一旁唉聲嘆氣:“大人,您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放下手機,休息一會吧!” 什么,什么?什么?!李白頭都大了,無奈走出庭院。正見一家酒店,心中的煩惱漸消,剛剛還緊皺著的眉頭頓時舒展開來了。 “小二!”踏進酒店,空空如也。人呢?都在家玩手機呢!走了幾家的酒店,終于找到了一家有人在的。“小二,來些好酒。”“來嘍!”李白剛想大喝一口,店小二卻大聲叫道:“客官請慢,小人為這盤酒菜開開光。”李白心中納悶。“咔嚓!”原來是拍照片發微信啊。李白心中感慨萬分:“這高科技,太好了,又太壞了!” 因“低頭”時間夠長,人們不但視力模糊,就連腰也駝了,走路撞人的事已司空見慣,就連農活都沒人干了。 唐太宗大發雷霆,下令查封一切關于手機的店鋪、商家,所以歷史上便再也沒有盛唐時期手機熱的歷史記載…… 愛玩手機的爸爸 文/甘雪宸 我爸爸很帥,車開得特別好,飯也做得特別好吃,時常受到我的夸獎。可是最近我發現爸爸有了一個壞毛病——特別愛玩手機。 一天,我做完作業后想跟爸爸玩一會兒,卻看見他在玩手機。我說:“爸爸,別玩手機了,陪我玩游戲。”爸爸頭也不抬,我又喊了一遍,他還是不理我。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我先走出房門,然后喊爸爸:“爸,我媽請您去搬東西。”于是爸爸放下手機出去了。我趕緊把爸爸的手機藏了起來。 很快,爸爸進來了,對我說:“咦,我的手機呢?”我一本正經地對他說:“您覺得長時間看手機好嗎?”爸爸回答道:“不好。”我接著說:“長時間低頭看手機不僅影響視力,還會得頸椎病。”爸爸聽了連連點頭,承認了錯誤。這時候媽媽進來了,向我豎起了大拇指。爸爸羞愧地低下了頭。 我以后不會學爸爸做“低頭族”。我還要對那些“低頭族”們說:請不要長時間看手機了,否則后果會很嚴重的哦。 母親的手機 文/水木年華 前些日子,母親跟我說想要部手機。母親最早有部小靈通,是姐姐給她買的,后來妻子給她換了部老人機,用了好幾年了,出門的時候她就會帶著。這次她老人家說想換。其實之前很久她就說過,原因是老爸出門時不帶手機,有時晚回來她擔心,她想把老人機給他用。 知道了母親的想法,過了幾天我就開始在家里找以前的舊手機。 我們這一代是用手機比較早的,2、3年換一部,10幾年下來,恐怕每個人都得換了5部以上了吧。開始我找了部諾基亞,以為待機時間長一些,可是屏幕太小,按鍵也小,母親用著著實費勁。于是,我又找了妻子剛用過不久的一部手機,粉紅色的,滑蓋式的,母親看了很高興,好像孩子見到了新玩具一樣,開始每天都看,很新鮮。手機有照相功能,女兒去的時候,母親便讓女兒教她怎么照,她學會以后就拍了許多照片,有家里的也有外面的。平時和我們聯系也不大用家里的座機了,改用手機。 這件事在我腦海里很長時間了,一直想寫下來,有些感慨。手機在我們眼里,那是再普通不過的了,手機對于我們,就像吃飯睡覺一樣平常,是生活的一部分。可是對于老人,那絕對是件新鮮、貴重的“奢侈品”了。因為她們這一代,年輕時經歷了太多貧窮困苦,老了也沒用過這些電子產品。所以,母親想要部手機,對于她來說,是一個不大不小的愿望了。而且,她是向孩子要,她雖然有退休金,可是她自己不會買,也不舍得買,她知道孩子有不用的手機,所以她也是鼓足了勇氣才提出來的。 就是母親的這樣一個不大不小的愿望,我也沒能及時滿足她,一開始也沒有給她找部滿意的。于是,我想起我小時候想要什么東西,看到一件喜歡的玩具,我會不假思索地張口就向媽媽要,而媽媽總是馬上盡量滿足我,不滿足我就會哭鬧。現在我們為人父母,也是這樣,孩子也像我們以前一樣。所以我感慨,孩子在父母心里那就是天,而父母在孩子心里是什么呢? 所以,我想父母有什么要求,做兒女的應該盡量滿足他們,不能拖延,更不能應付;即使父母不提,那是他們不好意思或者怕給孩子添麻煩,作為兒女應該經常問問老人需要什么,不要等父母說,想盡孝時及時盡孝;即使你給他們買這買那的,表面上他們說花錢其實他們心里很高興。其實,父母也不奢求孩子提供什么物質上的享受,更多的是兒女常回家,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孩子積極上進、事業有成就好,這也就是父母最樸素的愿望了! 手機下的“淺生活” 文/張君燕 最近女兒寫作業時總是心不在焉,眼睛一直往手機上瞟。開始我以為她是在看時間,可是她寫幾行就要看一眼,有時干脆拿著手機擺弄幾下才肯繼續寫。檢查完她的作業,我簡直要氣暈了,很多題目都有明顯的錯誤,一看就是粗心的結果,還有一些題目則干脆沒寫。我問她為什么不好好思考一下,她一臉無辜地回答:“我思考了呀,可是我想不出來。”我質問她,頻繁地看手機干嘛?她竟然吐著舌頭說,是在查看QQ留言!我不知道手機何以具有這么大的魅力,能夠讓孩子在做作業時還三心二意。在這種情況下,女兒口中的“思考”又何以能稱之為“思考”,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淺思考”罷了。看似在思考,但思想根本沒有進入靜謐集中的狀態,更無法做到全神貫注,外界稍微有點風吹草動,思緒便會被吸引。在這樣的狀態下,女兒做錯題也就不足為奇了。 上次朋友聚會,吃完飯后,大家坐在一起閑聊。剛開始,大家互相說些輕松的話題,氣氛挺融洽的,后來,不知道誰先掏出了手機,低頭劃拉起來。大家見狀,便紛紛效仿。就這樣,朋友們一邊低頭劃拉手機,偶爾抬起頭搭上幾句話。“上次你說準備買車,看上哪款了?”突然想起麗霞說過要買車,我就問道。“嗯?”麗霞抬起頭一愣,“你說上次我們看的那款風衣嗎?”麗霞莫名其妙的回答讓我哭笑不得,一下子失去了聊天的興致。但可能覺得干坐著也不好,大家便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于是,常常有“嗯?”、“啊?”、“什么”的感嘆詞出現。朋友相聚本是為了溝通感情,更希望可以達到靈魂深度交流的效果。可是,手機卻像一道無形的屏障,隔斷了朋友們深層次的交流,只剩下幾句簡單的浮于表層的問候。“淺溝通”便由此而生。 周末回到老家,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本是展現親情的一次好機會,但飯桌上,子女們都低頭拿著手機玩,充耳不聞父母關切的詢問。于是,又出現了“淺親情”。有些年輕的朋友睡前如果不玩一會兒手機就睡不著,放下手機后潛意識里卻仍惦記著手機的動靜,“淺睡眠”又出現了。如此種種,不勝枚舉。于是有人感慨,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你卻在看手機。手機連通了世界,卻疏遠了現實! 總之,在手機的影響下,我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淺生活”中。而在“淺生活”的背后,充斥的卻是一張張日漸麻木淡漠的臉以及一顆顆浮躁、空虛的心靈。其實,想要改變這種狀況很簡單,只需要放下手中的手機,靜下心來思考,敞開心扉地與身邊的親人朋友交流,全身心地融入到大自然中去。如此,我們便能換來精彩的、有滋有味的“深度生活”。 >>>更多美文:好文章

《無體自創》 舊夢伴筆鋒撇棄, 顧戀依依不忍離。 更深伏案端月去, 辭雀臨窗涼袖衣。 正傷晨、渡傷晨, 傷晨何日是歸期。 情最殷、心最殷, 旨酒我入相思門。 漢河迢迢橫渺渺, 相思相憶執一簫。 隱隱泣涕復幾許, 怎知別恨在明朝。 情自珍、宜自珍, 自珍飲醉托鴻鱗。 豈忍分、不忍分, 如此當初莫相因。 >>>更多美文:自創詩

從冬到春,新型冠狀病毒的話題始終在人們的嘴邊和心頭回響。疫情圍城,出不得門,我待在家里,腦海中常想一個問題:如果這一生還剩下十天半個月時間,我會做什么呢?又該做些什么,才能少留一點遺憾? 在求索答案的過程中,我忽然發現自己有很多好看的風景還沒來得及領略,有很多有趣的事情還沒來得及嘗試,有很多想看的書還沒來得及看,有很多想寫的稿子在腦海里盤桓了很久,卻始終沒有落到筆端。如果人真的就這么走了,想必心中也是不甘的吧。 想著想著,我如朱自清先生一般,不由得“頭涔涔而淚潸潸了”。于是,我把那些架子上閑置許久的書一本本翻找出來,工作之余抽空看上兩眼,覺得特別幸福和滿足。 清人黃仲則的詩我喜歡了二十多年,為他立傳這件事我也記掛了很長時間,然而我總擔心自己筆力不夠,難以寫出心里想要的狀態,故而筆記做了不少,動筆的日程卻是一拖再拖。可是人生若只剩得十天半月光景,留此遺憾該是何等的慘然?這個問題不想還則罷了,一想起就讓人覺得難受。不知不覺,我把買到的關于黃仲則的資料、書籍和自己抄錄的筆記重新找了出來,發現有很多已經遺失了,若是再拖下去,估計可供參考的資料就更少了。我暗暗地做了個決定:就從現在開始吧,哪怕才學不夠,哪怕肚里墨水欠缺,哪怕每天僅僅能寫三五十言,傾盡全力去做。我相信,只要起程了,離目的地也就近了。 掐指算來,距離上回去村里做志愿者,與父母不見面也已經有段時間了。疫情久久不散,工作上的事情牽扯不斷,我雖想念,卻不能常回家看看。母親沒有微信,更沒有帶手機的習慣,微信語聊或者打電話常常求而不得。只能同哥哥說,讓他多辛苦,照應著家里。多希望疫情早日過去,回家和母親說說話,哪怕只是聽她嘮叨、被她數落那也是好的。若此生只剩下十天半月,親情的回溫想來是勢在必行的吧。 現實里,人們總覺得談錢太俗,但有時候又缺它不得。衣食住行,養家糊口,統統都需要它。在我們身邊,有些人老喜歡同人談理想,然而生活不能只有理想,多干點活,多掙點錢,可以解決果腹之憂,亦可以改善家人的生活。事實上,只有把日子過得蒸蒸日上了,才能有更多選擇,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世界那么大,山河那么美,有機會,抽空去看看,挺好的。這人生啊,說短不短,說長不長,還有太多的不可預料。如果遇到一二突發變故,人生連十天半月都沒有了,到那時再說珍重、珍惜豈非為時已晚?所以別猶豫,當“這一生只剩下十天半月”還只是一個假設的時候,多努力,多嘗試,哪怕結果并不盡如人意,我們盡力了,也就無憾了。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8認證的國際標準
semi s2認證與市場擴展 》台北SEMI S2/S8認證:哪家公司最適合快速需求?

arrow
arrow

    pja28hz71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